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

一次難忘的考試經驗

「噹……」,鐘聲響起時,也是許多考試的開始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考試是一次偶然的籃球考試。
我的體育不好,從小體育成績總是會讓人看的火冒三丈,在一次的體育課,老師忽然宣布:「等一下要考投籃,一球三分,基本分七十九。」當下我好緊張,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,還好還有時間讓我「臨時抱佛腳」一下,真是太好了。
老師的哨音一響,考試開始了,從一號開始,二號、三號……快要輪到我了,心也隨著老師的跳號越跳越快,越跳越急。終於輪到我了,當我一站到籃板下,忽然感到一陣暈眩,彷彿進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,什麼聲音也聽不見了,全部壟罩在一種不安的氣氛當中。
我投出了第一球,球彷彿和籃板有仇一樣,大力的撞向籃板,並彈出籃框,第二球也依然如史,我的心好亂,好怕一球都沒進,被別人當笑話看。好在福星臨時出手相救,將我垂危的希望救了起來,接連兩球都投進,而且越投越順手,最後我進了五球,得了九十四分,雖然沒有考以百分,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!
總算考完了,果然跟其他考試一樣,又是「幾家歡樂幾家愁」的畫面,雖然考不好,心情會盪到谷底,但是這也是一種學習,不也是嗎?
許多考試,不一定被死死的拴在傳統有古老的紙筆測驗上,而是展現在許多不一樣的層面上,像這種站在台上的考試,不也挺刺激的嗎?所以除了好好準備紙筆測驗,像這種「不一樣」的好事,除了要好好準備,還要訓練好膽量,才不會因為怯場而導致在臺上出糗,下不了台喔!
這次的考試是多麼的不一樣,多麼的刺激啊!所以只要努力,各種考試都能攻無不克喔!

1 則留言: